黃渤海江豚種群調查啟動

2018年05月25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黃渤海江豚種群調查啟動

本報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常欽)5月24日,黃海水產研究所“中漁科102”號漁業資源調查船赴黃海南部水域,採用截線抽樣目視調查和聲吶探測等方法對江豚進行觀察和探測,同步開展生態環境調查,航期預計10天。近日,中國水產科學研究所黃海水產研究所啟動黃渤海江豚種群數量和洄游分布聯合調查。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黃海水產研究院承擔了中海油公益基金會海洋環保項目“黃渤海江豚種群數量和洄游分布及其保護”,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黃渤海江豚的種群數量、洄游分布、繁殖與生長、遺傳多樣性等,查明漁業生產對江豚損害的類型及程度,提出保護措施與建議,為黃渤海江豚保護區規劃和建設提供科技支撐和科學依據。

據了解,“中漁科102”號漁業資源調查船是黃海水產研究所新建的一艘以漁業資源調查為主,兼具海洋生物、海洋物理、海洋化學等調查能力的科學調查船。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5日 14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