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塵污染問題突出 工業企業違法排污

北京市環保局約談十個鄉鎮街道

2018年05月25日08:34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北京市環保局約談十個鄉鎮街道

  北京市環保局根據近期空氣質量監測數據、環保督察檢查等情況,對西城區什剎海街道,朝陽區左家庄街道,海澱區花園路街道,豐台區盧溝橋鄉,石景山區魯谷社區,房山區閻村鎮、石樓鎮,通州區梨園鎮,大興區禮賢鎮,延慶區康庄鎮等10個鄉鎮(街道)進行了集中約談。

  按照約談要求,被約談鄉鎮(街道)15日內制定整改方案,報北京市環保局,抄報區政府,兩個月內報送整改報告。

  北京市環保督察辦綜合處處長臧遠偉通報了被約談的10個鄉鎮(街道)存在的問題:一是揚塵污染問題突出,被約談鄉鎮(街道)基本都存在施工揚塵管控不到位等問題。二是餐飲油煙擾民,如盧溝橋鄉北京京源鑫誠餐飲有限公司存在油煙直排。三是部分工業企業違法排污,如閻村鎮大董村東亞郎悅居小區南側燕山天竹汽修廠噴漆異味擾民。

  臧遠偉表示:“進入春季轉換季節以來,北京市區域間空氣質量不均衡情況明顯,尤其是此次被約談鄉鎮(街道)排名靠后,空氣質量相對較差,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仍然存在落實不到位的情況,距精細化管理的要求還有較大的差距。”

  北京市環保局大氣處副處長何治表示,此次只是針對4月份的空氣質量情況以及1月至4月的情況進行約談。今年大氣污染治理的目標任務嚴峻,必須大家共同努力,才有可能實現目標。

  盧溝橋鄉鄉長郭新佔表態:“今天的約談對我們鄉來說是一次警醒,更是一次督辦。下一步,我們針對這些問題立即做出排查,切實做到立行立止。同時做到壓實主體責任,確保不留死角。” (張雪晴)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