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都江堰發現野生大熊貓夜間活動蹤跡

2018年06月13日17:5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四川都江堰發現野生大熊貓夜間活動蹤跡

記者13日從成都都江堰市了解到,8日,都江堰市國有林場管護人員在龍池鎮國有林區開展夏季森林資源保護與監測工作時發現,紅外線監測設備採集到了野生大熊貓深夜活動的蹤跡。

在紅外影像中,一隻體重可能超過兩百斤的野生大熊貓在紅外線區域內大搖大擺地走動。林場工作人員介紹,在林區斑鳩崗至落池塘線路的巡查與監測中,查看到紅外監測設備採集到的珍稀野生動物活動影像,包括大熊貓、亞洲黑熊、斑羚、豹貓、紅腹角雉等10余種野生動物覓食和散步的場景。

今年3月,龍池鎮國有林區工作人員便通過查看紅外線監測設備首次採集到野生大熊貓在深夜時段活動的影像,而這次拍攝到的大熊貓與3月拍攝的大熊貓比較,體型更加肥壯,估計不是同一隻大熊貓。

據了解,開展夏季森林資源保護與監測工作是為發現、制止各種破壞資源的違法行為,為野生動物生存與繁衍創造一個安寧的棲息環境。下一步,都江堰市還將採取社區宣傳、山道路口設卡、蹲點詢問、巡查、與村組“山長”聯系等方式管控好國有森林資源,加強四川大熊貓棲息地保護。(記者李力可)

(責編:田虎、連品潔)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