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廢行動中的“戰斗機”

2018年07月12日08:51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清廢行動中的“戰斗機”

  時間:2018年5月9日10:23

  地點:江蘇省泰州市“清廢行動2018”督查現場

  5月8日,“清廢行動2018”第5督查組進駐江蘇省泰州市,河北省石家庄市環保局正定縣分局胡彥朝被抽調參加督查。

  接到緊急通知后,胡彥朝迅速從網上查詢了當地的地形地貌,發現大小水道縱橫,地形極為復雜。憑著多年的執法經驗,他敏銳地感覺到,視野受限,可能會給督查工作帶來很大難度,當即決定帶上自費購買的專業航拍無人機參加行動。

  督查第三天,胡彥朝整理工作照片時,發現部分照片的拍攝角度和清晰度都不夠好,他決定再放飛一次,重新拍攝。就是這次放飛出了意外,無人機在高空被大風吹離預定軌跡,撞到路邊的石柱上,關鍵部件摔壞了!

  送到維修站修理,至少需要7天時間,督查工作等不起!怎麼辦?工作一向認真嚴謹的胡彥朝又連夜下訂單,購買了一台無人機。次日下午,督查組敏銳的“眼睛”再次出現在泰州市上空。

  憑著這股不服輸的勁頭,胡彥朝多次啟動無人機航拍,完整地記錄了固廢堆存情況及點位與周邊河道、農田、水田的距離,確保了這次行動任務的圓滿完成。

  石家庄市環保局王歡 杜英娟供稿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