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完成6條黑臭水體整治

河道告別黑臭,水清岸綠景色美

2018年07月16日08:50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大連完成6條黑臭水體整治

  記者近日獲悉,遼寧省大連市全面完成春柳河、周水河、泉水河、凌水河等6條河道黑臭水體整治,且已初見成效。

  為確保黑臭水體整治工作取得實效,大連市編制了黑臭水體整治計劃。相關責任部門採取“一段一策”的工作思路,通過實施污水處理廠建設和專項工程等舉措對6條河道進行了綜合整治。從2015年至今,利用兩年時間,按照“控源截污、內源治理,活水循環、清水補給,水質淨化、生態修復”的基本技術路線,根據各河段狀況,通過實施污水截流、河道清淤、水質淨化、中水造景、生態修復等工程,完成了6條河道、總長11.37公裡黑臭水體的整治工作。

  目前,整治后的6條河道不但有效消除了黑臭水體,河道及周邊的環境也明顯改善。其中,春柳河、周水河、泉水河等河道通過新建的鋼板閘,利用中水在河道內蓄積形成了類似馬欄河、自由河的水域景觀。河道景觀的形成對美化城市環境,提升了周邊居民的居住和生活環境。一些沿河或鄰近河道的小區居民直接受益,體驗到水清岸綠的美景。(呂佳芮 楊安麗)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