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欲打造69平方公裡“熊貓之都”

2018年07月19日08:32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成都欲打造69平方公裡“熊貓之都”

  記者18日從成都市林業和園林管理局獲悉,成都市打造“熊貓之都”的總體策劃正在醞釀,未來該市將在北湖片區、都江堰片區和龍泉山片區三個區域,打造出一個佔地69平方公裡的“熊貓生態家園”。

  作為全球唯一一個具有圈養及野生大熊貓資源的特大城市,成都擁有優秀的大熊貓保護科研團隊和大熊貓科研繁育技術,具備良好的國際合作交流平台。成都市林業和園林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說, 本次打造“熊貓之都”正是瞄准成都大熊貓在國內國際具有較高知名度、美譽度的優勢,以大熊貓保護為核心,圍繞科學研究、公眾教育、國際交往、旅游休閑、文化創意、戶外運動等功能,全面提升成都大熊貓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科研能力水平,以推動各片區旅游、文創、生態等產業發展,助推成都新經濟發展。

  按照規劃,北湖、都江堰和龍泉山三個片區將分別佔地35平方公裡、23平方公裡和11平方公裡,未來各區將分別側重大熊貓等瀕危野生動物的科研繁育、國際合作﹔動物野化放歸研究、野化訓練與放養、熊貓特色高端生態旅游﹔大熊貓科普教育與竹生態產業研發等。

  自今年6月5日,成都“熊貓之都”總體策劃及概念性規劃國際咨詢公告發出后,已收到來自12個國家、地區的59個聯合體、99家機構的報名資料,其最終總體策劃方案將於今年9月由成都市規委會審議確定。(劉維 盛利)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