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保衛戰京津冀及周邊發現涉氣環境問題61個

2018年07月19日09:0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賀迎春 王紹紹)據生態環境部消息,7月17日,2018-2019年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督查工作繼續開展,200個督查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150個縣(市、區)進行督查,發現涉氣環境問題61個。

檢查清單內涉氣“散亂污”企業895家,未發現整改不到位問題﹔未發現清單外涉氣“散亂污”。檢查清單內應淘汰燃煤鍋爐企業245家,發現1台燃煤鍋爐未拆除,佔比0.4%﹔發現清單外應淘汰燃煤鍋爐13台。督查組檢查發現,河北省邯鄲武安市躍珩選礦廠1台(0.1蒸噸以下)清單內應淘汰燃煤鍋爐未拆除。工業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6個,VOCs整治不到位問題3個,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3個,建筑工地揚塵管理問題19個,物料堆場未落實揚塵治理措施問題16個。

7月17日,山西省陽泉市第1督查組對陽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平陽路的食品加工店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有2台1蒸噸以下燃煤鍋爐,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締,不在當地應淘汰鍋爐清單內。

山東省菏澤市第4督查組對菏澤市成武縣黨集鎮的泰興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水泥卸料時儲存罐頂粉塵無組織排放﹔大量砂石露天堆放,未苫蓋。

河南省開封市第2督查組對開封市禹王台區南郊鄉國道310路段檢查時發現,牌號為豫AW8075和豫BF6682的渣土運輸車輛未採取密閉措施上路行駛。

河南省新鄉市第5督查組對新鄉市封丘縣227省道與219省道路口南側的宏業石材廠和石全石美石材廠檢查時發現,兩家企業正在生產,無環保手續,石材加工工序未安裝治污設施。

對上述問題,生態環境部已通過督辦問題清單交辦相關市、縣(區)人民政府依法調查處理。

(責編: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