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作業資質且露天噴漆污染環境

北京房山區4人違規排放廢氣被行拘

2018年07月23日08:39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北京房山區4人違規排放廢氣被行拘

  北京市房山區環保局近日移送了該區首例因廢氣排放被行政拘留的案件。

  7月6日,房山區環保局生態環境執法支隊第一大隊接到良鄉鎮工作人員打來的電話稱,在一處路邊樹林發現有生活污水排放的痕跡。執法人員到達現場后順著污水來源一路查找,來到華運通科貿有限責任公司。

  “老遠就聞到了刺鼻的氣味。”房山區環保局生態環境執法支隊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李鴻飛告訴記者,該公司位於一片隱蔽的空地上,走進院內時,他們發現現場負責人正在組織3名工人使用油性醇酸面漆,對兩台工地塔吊設備進行露天噴漆作業,同時並無配套的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大量廢氣直排空中。

  李鴻飛說,在該公司檢查時,他們還發現公司院內有大量噴漆作業遺留痕跡,且噴漆量比較大,已對周邊環境造成嚴重污染。

  房山區環保局生態環境執法支隊隊長王開成表示,該公司從事吊塔租賃業務,其業務范圍中並不包括噴漆作業,此次行為屬於非法活動,也無法通過安裝治理設施進行整改。

  鑒於上述情況,房山區環保局依法將案件移送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7月7日,房山分局對上述違法行為人作出行政拘留處罰,其中負責人行政拘留12日,3名工人行政拘留10日。

  據王開成介紹,這起案件也是房山區針對環境違法行為開展“夏季攻勢”行動的一部分。

  近年來,房山區利用日常巡查、信訪舉報等途徑,結合北京市環保局發布的街鄉鎮空氣質量排名,利用熱點網格監測等手段,對排名靠后的地區進行有針對性的排查。今年以來,已利用環保法及四個配套辦法,實施查封扣押18起,對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5起、行政拘留6人。(劉海軍)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