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連夜處理跨省非法傾倒固廢

2018年07月23日08:45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連夜處理跨省非法傾倒固廢

  時間:2018年5月22日21:59

  地點:梧州市龍圩區大坡鎮馬王村

  2018年5月2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龍圩區大坡鎮馬王村發生一起跨省非法轉移傾倒工業固體廢物事件。

  梧州市環保部門接報后,迅速啟動應急響應,第一時間組織人員趕赴事發現場開展現場勘察、詢問筆錄、採集樣品等調查取証工作,並建立由市區兩級環保局領導和監察、監測、應急、固廢、法宣等部門負責人及環境應急專家組成的微信群,實時進行會商、研判、部署任務。

  事發地位於兩省交界,經現場調查及連夜排查走訪,梧州市環保部門排除污染源頭在轄區境內,並掌握到廣東郁南縣(與龍圩區相鄰)某企業有傾倒此類工業廢物的重大嫌疑。據此,梧州市環保部門迅速反應,將該事件的情況向嫌疑企業所在的環保部門通報,並協調郁南縣有關部門督促嫌疑企業立即將傾倒的工業固體廢物連夜運回其廠內。

  至23日凌晨兩點,事發現場傾倒的廢物全部清理完畢並運回嫌疑企業。整個處理過程用時不到12小時。

  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環保局廖晗、盧品科供稿

(責編:施麟、初梓瑞)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