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防止黑臭水體整治“一陣風” 會一盯到底

2018年07月26日15:0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賀迎春 王紹紹)今天(26日)上午,生態環境部召開2018年7月份例行新聞發布會。

有記者提問,黑臭水體整治怎麼防止一陣風、走過場,實現長治久清?

對此,生態環境部水環境管理司司長張波表示,治標不治本的做法實際上危害很大。第一,解決不了問題。第二,損傷的是地方黨委政府的公信力。“在我們督查過程當中,一些老百姓也反映說這條黑臭水體都整治了好幾次了,都變清了好幾回了,每一次採取一些治標的措施之后地方就宣傳我們治好了,甚至有魚了,然后過了一段時間又返黑返臭了”,這是必須要堅決反對的。

張波表示,在這方面,一是要建立上下聯動、形成合力的工作模式,不要僅僅是生態環境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在這裡發力,一定要形成一級跟著一級學、一級帶著一級干、形成上下一起努力的格局。第二,要實施問題清單滾動管理,不獲全勝不收兵。“哪個地方的問題一旦列入國家清單,我們會一盯到底,不僅老百姓盯,我們也盯,不獲全勝不收兵。”張波說。

 

(責編:賀迎春、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