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堅決打擊企業非法生產、銷售和使用CFC-11

2018年07月26日15:1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賀迎春 王紹紹)今天(26日)上午,生態環境部召開2018年7月份例行新聞發布會。

有記者提問,近日,有媒體在報道中指向中國存在非法生產使用CFC-11的情況。生態環境部如何看待此問題?

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表示,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並認真履行國際環境公約。《蒙特利爾議定書》許可范圍外的消耗臭氧層物質(ODS)的生產和使用在中國是一種違法犯罪行為,一直是重點監管和執法打擊的對象。

“媒體和相關機構報道后,我部迅速開展調查研究,第一時間組織執法力量開展全面檢查。”劉友賓表示,生態環境部對包括CFC-11在內的ODS非法生產和使用採取零容忍態度,一旦發現任何中國境內企業非法生產、銷售和使用CFC-11,都將堅決打擊,追究其法律責任。

 

(責編: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