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召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

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2018年08月02日18:26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貴州省生態環境保護大會暨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貴州)建設推進會近日在貴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貫徹落實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切實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講話。

孫志剛指出,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要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發展優勢。要堅持生態扶貧、產業脫貧,把生態保護與脫貧攻堅緊密結合起來。要堅持打造優美生態、提供優質生態產品,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孫志剛指出,要加快生態文化、生態經濟、目標責任、生態文明制度、生態安全五大體系建設,集中力量打好藍天保衛、碧水保衛、淨土保衛、固廢治理、鄉村環境整治五場標志性戰役。要建好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加快推進生態文明體制改革落地見效。要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協同打好長江經濟帶水生態修復攻堅戰。

諶貽琴指出,要把握新形勢,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增強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打好攻堅戰,用三年時間集中打好五場標志性戰役,解決好生態環境突出問題。 (記者岳植行貴陽報道)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