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保衛戰京津冀及周邊發現涉氣環境問題51個

2018年08月30日08:47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王紹紹)據生態環境部消息,8月28日,2018-2019年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督查工作繼續開展,其中200個督查組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214個縣(市、區)進行督查,發現涉氣環境問題51個。

其中,拒絕檢查問題1個,督查組對河北省滄州市渤海新區的中鐵裝備制造材料有限公司檢查時,督查人員在表明身份並出示執法証件后,門衛以未接到公司通知為由,拒絕接受檢查。發現涉氣“散亂污”企業1家,督查組檢查發現,河北省保定定州市叮嚀鎮有1家涉氣“散亂污”企業。發現2台應淘汰燃煤鍋爐未拆除,其中,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澤縣龍元日化有限公司1台(2蒸噸)、深澤縣河北納利鑫洗化有限公司1台(2蒸噸)。

工業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1個,工業企業不正常運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6個,VOCs整治不到位問題10個,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7個,建筑工地揚塵管理問題6個,物料堆場未落實揚塵治理措施問題5個,其他涉氣環境問題2個。

8月28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第5督查組對石家庄市深澤縣北卓頭村的龍元日化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有1台約2蒸噸應淘汰燃煤鍋爐,未按當地要求在2017年10月底前完成拆除。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石家庄市第5督查組對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澤縣堤北村的納利鑫洗化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有1台約2蒸噸應淘汰燃煤鍋爐,未按當地要求在2017年10月底前完成拆除。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山西省長治市第1督查組對長治市郊區的辰飛超細粉建材廠檢查時發現,該企業堆場物料露天堆放,未採取防塵降塵措施,揚塵污染嚴重。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對上述問題,生態環境部已通過督辦問題清單交辦相關市、縣(區)人民政府依法調查處理。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