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保衛戰汾渭平原發現涉氣環境問題65個

2018年09月03日08:5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王紹紹)據生態環境部消息,9月1日,2018-2019年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督查工作繼續開展,其中90個督查組對汾渭平原的93個縣(市、區)進行督查,發現涉氣環境問題65個(其中1家企業有3台應淘汰燃煤鍋爐)。

發現涉氣“散亂污”企業5家。其中,山西省臨汾市汾西縣1家﹔河南省洛陽市洛龍區2家﹔陝西省寶雞市扶風縣1家,渭南市渭南經濟技術開發區1家。發現4台應淘汰燃煤鍋爐未拆除。其中,山西省呂梁市離石區同輝重工有限公司3台(1台4蒸噸、2台2蒸噸)﹔河南省三門峽市陝州區天寶菌業有限公司1台(1蒸噸)。

工業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9個。其中,山西省呂梁市臨縣1家,晉中市平遙縣2家,運城河津市1家﹔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2家、長安區1家,寶雞市陳倉區1家、千陽縣1家。工業企業不正常運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9個。其中,山西省呂梁市交城縣1家﹔河南省洛陽市西工區1家、伊濱區1家等。

VOCs整治不到位問題13個,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11個,建筑工地揚塵管理問題3個,物料堆場未落實揚塵治理措施問題8個,其他涉氣環境問題3個。

9月1日,山西省晉中市第6督查組對晉中市平遙縣的福愛寶古典家具店生產廠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噴漆工序未安裝VOCs收集處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山西省呂梁市第7督查組對呂梁市臨縣的金華興盛木業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木工車間、噴漆車間均未安裝治污設施,工業粉塵和有機廢氣直排。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陝西省西安市第1督查組對西安市新城區韓森寨街道的陝建五建集團塑鋼加工中心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塑鋼加工切割工序配套的粉塵收集設施已損壞,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陝西省西安市第7督查組對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渭北工業園區的華居工貿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塑料熱熔擠出工序未安裝VOCs收集處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對上述問題,生態環境部已通過督辦問題清單交辦相關市、縣(區)人民政府依法調查處理。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