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可以 但不能亂作為

2018年09月04日08:43  來源:經濟參考報
 

  據報道,針對近日國務院大督查發現的陝西彬州市以治污降霾名義設立車輛沖洗站亂收費問題,生態環境部表示,該問題事實清楚、性質惡劣,生態環境部目前已組織督察組趕赴現場開展督察。“絕不允許以治污之名,行亂作為之實。”

  對此,不少網民表示,借治霾之名行收費之實,暴露了個別地方的亂作為,與“放管服”改革相違背。網民建議,對亂作為者應嚴肅追責問責。

  網民“新聞戰士a”表示,以治霾名義設立車輛沖洗站,明目張膽地亂收費被督查組暗訪抓住了,堅決支持曝光。

  網民“舒聖祥”稱,為了治污降霾,設置車輛沖洗站,要求過路大貨車進站沖洗,倘若不涉及收費問題,單純作為一項治霾舉措,或許未嘗不可。問題是,彬州設置沖洗站的目的,顯然不單純。

  網民“張立”表示,以治霾之名強行對過往車輛洗車,司機們苦不堪言。在治霾的假面具之下,行真收費亂收費之舉,實在與“有約束的權力”相違背。對於彬州市而言,不僅要治有形的自然生態之霾,更要治治亂收費之霾。

  據報道,生態環境部強調,地方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要引以為戒,以釘釘子精神,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絕不允許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絕不允許以治污之名,行亂作為之實﹔絕不允許不分青紅皂白搞“一刀切”,影響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對亂作為者,將納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范圍,作為重點,嚴肅追責問責。

  網民“舒聖祥”還稱,“放管服”改革不能說一套做一套,理當體現在每一個真實可感的細節裡。違規設置車輛沖洗站強制收費,看似是一樁小事,但會對地方發展帶來不利影響。(趙東東 整理)

(責編:余璐、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