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6.7級強震多人傷:近300萬戶斷電 核電站安全

2018年09月06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社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6.7級強震,本次地震未引發海嘯,強烈余震仍在繼續。地震已造成多人受傷,部分建筑損毀,近300萬戶斷電,當地學校今日停課,鐵路服務暫停。據悉,附近核電站的核燃料得到了安全控制。

9月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發生6.7級強震,本次地震未引發海嘯,強烈余震仍在繼續。地震已造成多人受傷,部分建筑損毀,近300萬戶斷電,當地學校停課,鐵路服務暫停。圖為日本民眾在街頭躲避強震。

北海道6.7級強震 余震不斷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此次強烈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6日凌晨3時8分(北京時間2時8分),震中位於北海道的膽振地區中東部,震源深度約40公裡。

本次地震未引發海嘯,強烈余震仍在繼續。據美國地質勘探局網站消息,地震發生后半小時內,北海道又發生5.3級余震。當地機構提醒,居民們應該對一周內的強烈余震保持警惕。

北海道強震致部分建筑坍塌。圖片來源:NHK視頻畫面截圖。

多人受傷 近300萬戶斷電

警方正在調查損失的程度。警方稱他們收到了多起傷亡報告。

日本NHK報道稱,在阿比拉鎮,一山脊腳下的大量房屋被巨大的山體滑坡壓壞,道路也被壓壞。

阿比拉鎮的官員說,目前已有3人被送往醫院。這些官員補充說,他們的傷勢似乎比較輕。

他們說,該鎮有3座建筑被部分摧毀。官員們還收到了其他損失的信息,比如窗戶被打碎。

此外,幾乎全鎮都缺水。該鎮40米左右的主干道無法通行。當地教育委員會決定於6日關閉所有中小學。

在Muroran市,一家大型鋼鐵制造商的工廠發生火災。

北海道電力公司表示,全州近300萬座建筑全部斷電。

9月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發生6.7級強震,本次地震未引發海嘯,強烈余震仍在繼續。地震已造成多人受傷,部分建筑損毀,近300萬戶斷電,當地學校停課,鐵路服務暫停。

附近核電站安全 鐵路服務暫停

在札幌和其他城市正在建立疏散避難所。中央政府已經成立了一個應急小組來應對這一情況。

日本核能監管機構說,島上的托馬裡核電站失去了外部電源,但是那裡的工人正在使用緊急發電機,核電站的核燃料得到了安全控制。

北海道主要鐵路運營商表示,已暫停包括新干線子彈頭列車在內的所有服務。該公司表示,尚不確定服務何時恢復。

(責編:余璐、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