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周”論壇在瑞典舉辦

呼吁找到並實施更多順應自然的水問題解決方案

2018年09月07日08:37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世界水周”論壇在瑞典舉辦

  據新華社電 2018年“世界水周”論壇日前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開幕。為期5天的論壇將圍繞“水、生態系統和人類發展之間的聯系”這一主題,探討如何應對水資源短缺所帶來的各項挑戰。

  論壇主辦方斯德哥爾摩國際水研究所當天發布新聞公報說,人類越來越容易受到水資源短缺、極端天氣以及社會動蕩的影響已逐漸成為共識。數十年來前所未有的經濟和人口增長、快速的城市化和氣候變化給生態系統以及有限的水資源帶來巨大壓力。為此,人們必須找到並實施順應自然而非對抗自然的解決方案。

  斯德哥爾摩國際水研究所執行董事托裡尼·霍姆格倫呼吁,採用具有多功能性的綠色基礎設施解決方案應對水資源短缺所帶來的有關挑戰。比如,城市公園不僅美觀,而且具備存蓄雨水、改善微氣候以及促進生物多樣性等多重功能。

  “世界水周”論壇由斯德哥爾摩國際水研究所於1990年創立,每年舉辦一次,是國際水資源利用和研究領域的權威論壇之一,其主旨是關注水資源、保護水環境、促進與水資源相關的投資及減少貧困。據主辦方介紹,本屆論壇吸引了近130個國家和地區的3500多名代表出席。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