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對塑料袋翻倍收費

政策或將覆蓋全英所有商家

2018年09月07日08:38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英國擬對塑料袋翻倍收費

  據新華社電 為減少塑料袋使用,英國政府8月30日宣布,擬將塑料袋收費標准提高至少一倍,從當前的5便士(約合0.45元人民幣)提高到至少10便士,且這項政策將覆蓋全英所有商家。

  英國於2015年正式出台塑料袋收費政策,但這一規定隻適用於雇員超過250人的大型超市,小型零售商則自願實施。

  英國政府當天發表聲明說,塑料袋收費政策讓英國大型超市的塑料袋消耗量減少86%,效果明顯。為進一步減少塑料袋使用,政府計劃要求全英所有零售商不論規模大小全都實施塑料袋收費政策,而收費標准將從現在的5便士提高到至少10便士。相關咨詢工作將於今年稍晚時間啟動。

  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大臣邁克爾·戈夫在聲明中說,在公眾支持下,英國的塑料袋收費政策取得“巨大成功”,僅在過去兩年進入流通環節的塑料袋減少130億個,“今天我們要在這一成功的基礎上更進一步,以讓我們未來的環境能夠變得更好。”

  塑料袋收費措施是英國政府遏制塑料廢品污染努力的一部分。此前,英國政府已公布一系列措施,爭取從多個環節來減少塑料廢品的產生,包括探討在超市中設立無塑料包裝商品通道等。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