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鋼邯鋼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環境效益明顯 更重要的是減少停限產

2018年09月11日08:34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河鋼邯鋼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記者近日獲悉,今年以來,河北省邯鄲市為降低大氣污染物排放總量,在全市開展了鋼鐵、焦化行業超低排放改造和無組織排放治理。河鋼邯鋼作為邯鄲鋼鐵行業龍頭企業,率先實施了超低排放改造。

  記者在河北省河鋼邯鋼邯寶煉鐵廠360平方米燒結機脫硫脫硝主控室看到,二氧化硫、顆粒物的排放數值都是個位數,相對較高的氮氧化物排放值僅為22.0毫克/立方米。污染大戶實現了超低排放。

  據了解,改造完成后,河鋼邯鋼1號、2號燒結機入口二氧化硫濃度分別為893.4毫克/立方米、982.8毫克/立方米,處理后排放濃度為4.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入口濃度分別為278.6毫克/立方米、253.3毫克/立方米,經處理排放濃度為22.0毫克/立方米﹔顆粒物入口濃度分別為130.8毫克/立方米、193.1毫克/立方米,處理后排放濃度為7.6毫克/立方米。這一排放濃度遠低於國家特別限排標准值,達到了超低排放標准。

  近年來,河鋼邯鋼確立了“抓環保就是保生存、增效益、樹形象、塑品牌”的理念,大力進行深度治理和環境整治,著力打造“花園式生態化清潔工廠”。企業負責運營的高瑞芳主任告訴記者,企業實施超低排放改造雖然生產成本增加了,但環境效益明顯,更為重要的是減少了停限產,從而使企業獲得了更多經濟效益。(記者張銘賢 通訊員馮濤 蒿文祥)

(責編:施麟、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