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國加入國際竹藤組織成為第44個成員國

2018年09月13日16:3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施麟)13日,中非共和國加入國際竹藤組織(INBAR)升旗儀式在北京國際竹藤組織總部舉行。中非共和國成為國際竹藤組織第44個成員國。

  國際竹藤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江澤慧對中非共和國的加入表示熱烈歡迎。她在致辭中說,中非共和國加入INBAR,必將為中非共和國竹藤產業發展創造新機遇,為INBAR未來發展注入新動力,為推動南南合作,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譜寫新篇章。相信通過INBAR與中非共和國的緊密有效合作,有效利用中非竹子中心的有利條件,中非共和國竹藤產業必將迎來快速發展的新時期,也必將對非洲乃至全球竹藤產業可持續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中國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胡章翠說,中非共和國是中國的友好伙伴。自兩國建交以來,中國為中非共和國提供了經濟貿易和醫療衛生等方面的大量援助,結下了深厚友誼。中國是全球竹產業發展的領軍國家,中非共和國也有著豐富的竹藤資源,兩國在竹藤科技創新、產業升級和資源利用等方面合作前景廣闊。中非共和國加入國際竹藤組織,不僅有助於中非共和國竹藤產業的快速發展,同時也為加強中國與中非共和國的竹藤產業合作提供了新機遇。

  國際竹藤組織理事會主席國代表、厄瓜多爾駐華大使卡洛斯·拉雷亞大使在致辭中說,今年6月,INBAR與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成功舉辦了首屆世界竹藤大會,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向大會發來視頻賀信,強調了竹藤在應對氣候變化、促進綠色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他表示,中非共和國加入 INBAR是一次雙贏行動,將在促進國際竹藤組織在非洲的影響力,促進非洲竹藤產業發展。

  中非共和國駐華大使讓·皮埃爾·姆巴佐大使表示,非常高興見証中非共和國加入INBAR。中非共和國將以加入INBAR和建設中非竹子中心為契機,積極學習中國竹藤產業發展的先進技術和成熟經驗。中非共和國將和INBAR其他18個非洲成員國一道,致力於非洲大陸竹藤資源的有效開發,為全球竹藤事業健康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據了解,非洲是世界竹藤資源的重要分布區,也是竹藤產業迅速發展的地區。中非共和國擁有豐富的熱帶竹藤資源。通過有效培育和利用竹藤資源,開發竹藤產業,對發展經濟、消除貧困和保護環境都將發揮有益作用。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