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專項整治煤炭行業環境問題

2018年09月17日08:17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伊春專項整治煤炭行業環境問題

  為做好全市煤炭行業企業環境問題整治,黑龍江省伊春市即日起針對煤炭行業開展環境保護專項執法大檢查。

  伊春市環保局制定了《伊春市煤炭行業環境保護專項執法檢查實施方案》,深入排查全市煤炭行業環境問題,有序開展集中專項整治,嚴厲打擊煤炭行業企業防風抑塵措施不完善、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行、污染物超標排放等環境違法行為。

  根據方案,各地將對轄區內煤炭企業違法違規行為進行全面梳理排查,排查范圍包括煤礦等煤炭生產企業、煤炭洗(選)企業、煤炭儲存銷售企業等。

  針對煤炭企業生產中的突出問題,重點查處《國務院關於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產能實現脫困發展的意見》(國發〔2016〕7號文件)印發以來環境保護領域違法違規行為,如是否存在未辦理環境影響評價審批文件違法行為,是否存在防風抑塵措施不完善、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行、污染物超標排放等環境違法行為等。對專項行動中發現的環境違法問題,將從嚴處理並追究責任。(徐海峰)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