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山竹”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 將減弱為熱帶低壓

2018年09月17日13:3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施麟)中央氣象台9月17日10時發布台風藍色預警。今年第22號台風“山竹”今天(17日)早晨7點鐘減弱為熱帶風暴級,上午10點鐘其中心位於廣西南寧境內,就是北緯23.2度、東經108.3度,最大風力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6百帕。

預計,“山竹”將以每小時20-25公裡的速度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減弱, 將於今天中午到下午在廣西中西部減弱為熱帶低壓。

大風預報:17日14時至18日14時,南海西北部、瓊州海峽、北部灣、廣西南部沿海、廣東西部沿海、海南島東部和北部沿海將有6-7級大風,陣風8級。

降水預報: 9月17日14時至18日14時,廣東沿海和西部、香港、澳門、廣西、海南島、貴州、雲南東部和西南部、重慶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廣東西南部、廣西、貴州南部和雲南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160毫米)。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