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嚴重超標重點排污單位名單

北控水務等26家單位屢查屢犯影響惡劣

2018年09月18日08:39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北控水務等26家單位屢查屢犯影響惡劣

  近日,生態環境部向社會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嚴重超標的158家重點排污單位名單。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第一季度嚴重超標的重點排污單位在行業類型及區域分布上均呈現相對集中性。從行業類型看,城鎮污水處理廠78家,佔總數49%﹔供熱企業26家,佔總數16%﹔煤化工企業14家,佔總數9%﹔印染企業9家,佔總數6%﹔有色金屬冶煉企業7家,佔總數4%,其他類型企業24家。從區域分布看,新疆(23家)、山西(17家)、內蒙古(17家)、浙江(15家)、遼寧(13家)和河北(11家)等6省、自治區嚴重超標的重點排污單位數量較多,共96家,佔總數61%。

  該負責人指出,天津創業環保股份有限公司咸陽路污水處理廠、北控(大石橋)水務發展有限公司等26家重點排污單位,排污量大且長期超標排污、屢查屢犯,影響惡劣,其中城鎮污水處理廠14家,供熱企業9家,煤化工企業3家。生態環境部已對其進行公開挂牌督辦,要求所在地的省級生態環境部門督促相關地方人民政府和單位落實督辦要求,做到查處到位、整改到位、責任追究到位,並及時公開查處情況和整改情況。

  該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繼續公開嚴重超標排放污染物的重點排污單位名單,督促地方生態環境部門針對當前違法特點,聚焦污染物排放量大、環境信用等級低的大型企業,強化重點監管、信用監管,依法嚴懲重罰,嚴肅整治屢查屢犯、拒不改正、虛假整改等任性違法亂象。(牛秋鵬)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