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海岸遭遇強颶風襲擊

2018年09月19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美國東海岸遭遇強颶風襲擊

圖為9月16日,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金斯頓,當地居民站在自家被洪水淹沒的院子裡。

新華社發

本報華盛頓9月18日電 (記者張夢旭)截至18日,颶風“弗洛倫斯”已在美國東海岸造成32人死亡。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報,“弗洛倫斯”還將繼續向美國內陸方向移動,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佐治亞州、弗吉尼亞州、馬裡蘭州、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也處於應對颶風緊急狀態。

據統計,東海岸沿海各州共逾150萬居民被要求撤離。“弗洛倫斯”還造成近2100架次航班被取消。美國應急管理機構稱,颶風造成北卡羅來納州約73萬家庭或商戶停電,南卡羅來納州約12萬家庭或商戶停電。

北卡州哈特拉斯角沿岸地區測出的降雨量已達1016毫米,超過了該州1999年測下的歷史最高值。

按照美國氣象部門此前預測,“弗洛倫斯”或是幾十年來席卷美國東中部海岸威力最大的颶風。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副主任杰弗裡·拜亞德表示,由於“弗洛倫斯”釋放出大量的降雨並且運動緩慢,它將給美國帶來高昂代價。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9日 21 版)

(責編:施麟、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