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對4市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

2018年09月20日07:54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山西對4市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山西省環境保護督察組近日分別進駐太原、大同、忻州、運城4市,開展第四批省級環保督察“回頭看”。

  督察組指出,目前山西已對6市開展過省級環保督察“回頭看”,發現了整改工作中的差距和突出問題,這次督察組進駐4市開展“回頭看”工作,就是要傳導環保壓力,進一步落實環保主體責任,推動市、縣黨政攻堅克難、壓實工作責任,促進當地環境質量不斷改善。

  本次“回頭看”督察重點主要督察當地黨委、政府部署推動中央及省級環保督察整改工作情況,重點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虛假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態環保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重點檢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態環境問題及其查處、整治情況﹔重點督辦人民群眾身邊生態環境問題立行立改情況﹔重點督察地方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肅責任追究情況。

  4市黨委政府表示,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是對當地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一次再督促、再指導、再鞭策、再推動,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領會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的重大意義,把接受環保督察“回頭看”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作為查找和解決突出環境問題的強大動力。(王璟)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