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開專題會議部署中央環保督察整改 全力推進沱江流域污染治理

2018年09月20日17:59  來源:中國環境報
 

四川省委副書記鄧小剛近日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有關任務推進工作,以確保整改任務如期高質量完成。

鄧小剛強調,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是重大政治責任,也是對各級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擔當精神、能力作風的檢驗。要堅持黨政同責,嚴格落實環保考核及結果運用等各項規定要求,發揮好考核的“指揮棒”作用,同時將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納入省委重點督導內容,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行為嚴肅追責問責。

鄧小剛指出,抓好沱江流域治理,是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的重要任務,也是四川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點難點。要把環境基礎設施建設作為改善水質的關鍵因素和重要支撐,全力推動污水處理廠、垃圾處理場等設施建設,不斷增強沱江流域水污染治理能力。要進一步細化工作清單,把河(湖)長制責任落實到具體的支流、斷面、點位,打通河(湖)長制落實的“最后一公裡”,構建起上下聯動、左右協同的綜合治理體系。 (記者王小玲成都報道)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