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開展治水促進高質量發展調研活動 掌握治水現狀 梳理問題短板

2018年09月20日17:59  來源:中國環境報
 

浙江省近日開展“治水促進高質量發展”大調研活動,省、市、縣三級治水辦(河長辦),通過“深入群眾、深入實踐、深入研究”的調研方式,綜合掌握治水現狀,發現梳理問題短板,分析提出推進思路,進一步鞏固治水成果,助推高質量發展。

本次大調研活動,提出“保持領先、嚴防反彈、提質提標”的目標要求,圍繞體制機制創新、水污染防治、河(湖)長制建設、保供水抓節水、治水宣傳教育、督查考核6個方面,重點調研治水頂層設計、財政保障和技術創新等。

按照調研目標要求和主要內容,浙江省治水辦(河長辦)將組織多個調研組分赴11個地市進行全方位調研,通過座談會、聽取匯報、實地考察等形式,深入了解當地情況,發掘典型經驗做法,總結形成調研報告﹔各市、縣(市、區)治水辦(河長辦)將根據自身特色,針對存在問題不足,開展專題調研,進行交流學習,並總結形成調研報告。

除了總結形成調研報告,大調研活動還會對調研中發現梳理出來的問題短板,提出針對性、指導性意見建議,並督促解決整改。其中能夠解決整改的,要馬上解決整改﹔一時難以解決整改的,要提出解決整改思路和方法,倒排時間,加快推進。 (見習記者朱智翔 記者晏利揚杭州報道)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