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提前兩年“散煤清零”

2018年09月21日19:52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白波)經過1年努力,廊坊市原計劃3年完成的“散煤清零”任務已基本完成,空氣質量得到顯著改善。

去年,廊坊入選我國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試點城市。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廊坊市累計投入各級財政資金87.9億元,為“氣代煤”“電代煤”工程推進提供了堅實保障。

截至去年年底,廊坊共完成“氣代煤”改造61.4萬戶。今年,廊坊市將完成7.7萬余戶“氣代煤”掃尾工作,目前已完成7.5萬余戶,剩余0.2萬戶為新建房、長期無人居住等暫不具備實施條件的農戶,農村地區基本實現“無煤化”。

“散煤清零”使廊坊市農村取暖方式發生根本改變,大氣質量得到顯著改善。廊坊市已連續兩年退出全國74個重點城市空氣質量倒排前十,在2017年-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戰中,PM2.5平均濃度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9.6%,超額完成下降18%的目標任務。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