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主城區污染企業將全部搬遷

2018年09月21日19:52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白波)石家庄市日前出台《主城區污染工業企業退城搬遷改造的實施意見》,要求2019年年底前,列入《石家庄市城市工業企業退城搬遷改造專項實施方案》的主城區的污染工業企業,除市政府批准可延遲搬遷的,全部完成搬遷或轉型。凡未按計劃完成搬遷的,將依法實施關閉。

意見提出,城市工業企業退城搬遷須符合石家庄市城市總體規劃,向市域內園區布局轉移。鼓勵企業通過搬遷改造實現技術創新、產品創新、管理創新,帶動裝備升級、產品上檔、節能環保上水平,延伸產業鏈、發展上下游產業,實現集約集聚發展。有條件的企業可轉型為服務業。對無法實施搬遷或轉型的企業,通過經濟、法律和必要行政手段,實施關閉或破產。退出的工業用地,在符合相關規劃及環境安全前提下,經依法批准后,可用於發展三產。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