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部署推進秦嶺北麓違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 徹底排查徹底整治徹底查處

2018年09月22日16:13  來源:中國環境報
 

  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近日召開,聽取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進展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務。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一段時期以來,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下一步,以更堅定的決心、更大的力度,落實好徹底查清、徹底排查、徹底整治、徹底查處、舉一反三、建立長效機制要求,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整治任務。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訓,充分認識秦嶺保護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推進專項整治工作的思想和行動自覺。要堅定信心,切實做好各項工作,堅決果斷推進。要嚴肅處理違規建別墅問題背后的權錢交易等腐敗問題,嚴厲打擊黑惡勢力及其“保護傘”。要堅持不達目的決不收兵,按時間節點有力有效推進工作,確保歷史問題妥善解決、新增問題堅決遏制、生態環境有效恢復。

  會議要求,要堅持舉一反三,全面做好秦嶺各市保護區內違規建筑整治工作,嚴厲打擊非法採石、亂採濫挖等行為,真正還秦嶺以寧靜、和諧、美麗。要以鐵的決心、採取過硬措施,堅決打好青山、藍天、碧水、淨土四場保衛戰。要夯實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抓好環保督察和發現問題整改,及時處理各類苗頭性問題,推動美麗陝西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肖穎 普毛毛)

(責編:丁亦鑫、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