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以健步行倡導綠色生活方式

吳喜達 林榕敏

2018年09月25日08:57  來源:中國環境報
 

  為響應黨的十九大建設美麗中國的號召,近日,由福建省總工會、福州市總工會主辦,福州市晉安區總工會、福建省環保志願者協會協辦的世界無車日“職工健步行”活動在福州金雞山公園舉行,活動吸引了來自社會各界的近400名企業職工和志願者參與。

  啟動儀式在詩朗誦《為了白雲,為了藍天》和歌曲《天下福地,最美福州》中正式拉開帷幕,來自福建省總工會的黨員志願者代表從做綠色出行的宣傳者、先行者、實踐者3個方面向全省廣大職工發出《綠色出行,共享蔚藍》的倡議,呼吁社會各界響應“1、3、5”行動計劃(一公裡步行,三公裡騎行,五公裡乘坐公交),共同參與踐行綠色出行的生活方式。

  一聲出發的號令,參與活動的職工和志願者正式開啟3公裡的職工健步行活動,大家一邊沿著健身步道,清潔遺落的垃圾,一邊邁著矯健的步伐,奮力角逐。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旨在引導廣大職工群眾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積極投身到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的偉大實踐中,在推進高質量發展實現趕超目標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建設“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貢獻。

  吳喜達 林榕敏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