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區和廣西等地局地有強降雨 冷空氣影響北方地區

2018年09月26日08:3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賀迎春 劉舜欣)據中央氣象台消息, 26日至27日,受低層切變影響,四川中南部、雲南中東部、湖南北部、廣西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地區局地並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26日至29日,受冷空氣影響,新疆北部、西北地區、內蒙古、華北、東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其中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9級﹔氣溫將下降4∼6℃,局地可達8∼10℃﹔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中北部和東北地區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東北地區局地大雨。

另外,今年第24號台風“潭美”(超強台風級)將以每小時5公裡左右的速度緩慢地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受冷空氣和台風“潭美”的共同影響,26日至27日,東海大部海域、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10級大風。

未來具體預報

9月26日08時至27日08時,西北地區中東部、內蒙古中西部、華北北部、黃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漢、江南中西部、華南、西南地區及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貴州東南部、廣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新疆北部、內蒙古西部等地有4∼6級風。東海大部海域、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10級的大風。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9月27日08時至28日08時,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西南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大部、江漢西部、江南西部、西南地區和華南中西部及西藏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南部、雲南中北部、廣東西南部和台灣島北部以及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50∼90毫米)。東海大部海域、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10級的大風。

9月28日08時至29日08時,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中南部、西南地區西南部和海南島大部以及西藏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40毫米)。東海大部海域、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南海東北部海域、巴士海峽將有7∼8級、陣風9∼10級大風,其中東海東南部海域、台灣以東洋面的部分海域風力可達9∼11級、陣風12∼13級。

(責編:劉舜欣(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