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工程 讓農村喝上安全水

2020年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王浩

2018年10月12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國家工程 讓農村喝上安全水

制圖:石暢 韓維正

“十三五”至今

中央安排投資143億元

各地累計完成投資1002億元

鞏固提升農村受益人口1.36億人

其中解決1478萬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問題

本報北京10月11日電 (記者王浩)10月11日,記者從水利部、國務院扶貧辦、衛生健康委聯合召開實施水利扶貧三年行動暨堅決打贏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戰視頻會議上獲悉:“十三五”以來1.36億人喝上安全水﹔到2020年,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貧困地區水利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能力接近全國平均水平。

“十三五”以來,國家啟動實施了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優先解決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問題,截至今年9月底,中央安排投資143億元,各地累計完成投資1002億元,鞏固提升受益人口1.36億人,其中解決了1478萬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問題﹔山東、重慶、甘肅3個省市已率先完成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任務。

水利部通報了《實施水利扶貧行動三年(2018-2020年)實施方案》,提出農村飲水安全是貧困退出評估的指標之一,是實現脫貧攻堅目標的底線任務。到2020年,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恢復和改善灌溉面積2000萬畝,農村水電幫助6萬戶貧困家庭增收,完成65萬名貧困水庫移民脫貧,推動水利工程建設和管護崗位吸納10萬名以上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就業增收等。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10月12日 第 01 版)

(責編:施麟、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