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南部等地有霧 冷空氣影響新疆等地

2018年10月16日08:47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賀迎春 劉舜欣)據中央氣象台消息,10月16日早晨至上午,北京北部、河北中南部、山東西部、河南大部、湖南中部、貴州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有大霧,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局地能見度不足50米。中央氣象台於10月16日06時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16日至17日,受冷空氣影響,河北中南部、山東西部、河南北部的霾天氣逐步消散。

預計,16日夜間至18日冷空氣將影響新疆地區,新疆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小到中雪或雨夾雪,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上述大部地區及南疆大部伴有5∼7級西北風,山口風力達9∼11級﹔北疆大部氣溫下降6∼8℃,部分地區10℃以上,南疆盆地有沙塵天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0月16日08時至17日08時,新疆西部和沿天山地區、西藏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其中天山西部高海拔地區局地有大到暴雪﹔華北東部、黃淮中東部、江淮東部、江南大部、華南、西南地區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島中部局地有大雨。新疆西北部、內蒙古西部及西藏中東部等地有4∼6級風。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10月17日08時至18日08時,新疆北部和西部、西藏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陝西北部、廣東西南部、海南島和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海南島東部局地暴雨。新疆、西北地區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

10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新疆沿天山地區和北疆東部、西藏東部和南部、青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區和北疆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新疆沿天山地區和東部等地局地暴雪﹔內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西北部、江漢、西南地區大部、華南中西部和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海南島東部局地有大雨。新疆沿天山地區、西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

(責編:劉舜欣(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