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贊皇縣“黑加油站”公然經營運行

2018年10月19日08:1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王紹紹)記者從生態環境部了解到,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河北省以來,陸續接到群眾反映黑加油站、非法儲油庫污染問題。為此,督察組專門組織檢查,發現石家庄市贊皇縣“黑加油站”問題十分突出。

針對群眾舉報的“贊皇縣贊皇鎮393省道兩側有多家非法儲油點,東高村西100米路南張進剛非法儲油庫,及花林村西500米處路南、見守汽修廠西側何國方非法儲油庫污染環境”等問題,2018年6月12日,督查組赴贊皇縣進行督察。

督察組經向群眾了解証實,東高村西側有一處名為贊皇縣安達柴油零售網點的加油站。現場檢查時,該加油站正在為數輛農用三輪車、大型貨車加油,院內有一座磚砌地埋式柴油庫正在施工,油庫邊停放三輛流動加油車,及一輛水罐車。東、西兩扇院門均可見封條殘片,顯示2018年5月22日縣商務部門查封字樣。

非法加油站為車輛加油(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經查,該加油站存在超范圍經營汽油、成品油零售批准証地址與實際不符、查封期間仍擅自恢復經營、私自擴建儲油庫等違規行為。該加油站位於省道沿線,卻未能通過斷水、斷電、拔除油罐等強力手段取締到位。另外,督察發現“何國方非法儲油庫”同樣屬實,為有照無証非法售油點。

流動加油車(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在督察期間,督察組收到多件涉及“黑加油站”的信訪舉報件,其中涉及石家庄的“黑加油站”舉報查實19件,數量排名全省同類問題信訪舉報第一位。

督察組認為,石家庄市黑加油站屢禁不止,反映出相關部門在打擊黑加油站過程中,態度不夠堅決,措施不夠有力,整改不到位。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