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白天有良到輕度污染 下周冷空氣活動頻繁

2018年10月20日08:36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北京今日白天有良到輕度污染 下周冷空氣活動頻繁

京城在夏天的時候,雙休日總趕上下雨﹔到了秋天,雙休日來了,霾也來了。環保部門預計,今天白天空氣質量為良-輕度污染,周日就不那麼樂觀了,空氣污染將加劇到中度-重度。所以,雙休日想出門游玩、登高遠眺、欣賞紅葉,一定要選今天,明天最好宅家避霾。

昨天,藍天已不太清透,空氣已不夠沁人心脾,污染物濃度在悄悄累積﹔今天勉強還能維持住良-輕度污染,明天的霾就有點重了。好消息是,雙休日結束,重度污染也就走了,下周一空氣改善為輕度污染,下周二恢復良。

冷空氣不給力,是霾卷土重來的重要原因。昨天,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升至19.1℃,中午時分很溫暖,但早晚氣溫很低,晝夜溫差極大。雙休日朋友們如去遠郊區和山區賞秋,請務必穿得保暖,帶上羽絨服並不夸張。

從目前天氣資料看,下周冷空氣要變勤快了,不似這周這麼懶怠,下周四、周五、周日,京城都將刮三四級北風。北風常駐,霧霾自然遠離。(記者 王海亮)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