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雨水增多 江南江淮多地最高溫將創新低

2018年11月05日08:4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賀迎春 劉舜欣)據中國天氣網消息,昨天(4日),冷空氣開始影響東北、華北,部分地區降幅超10℃。今天冷空氣繼續南下,像是鄭州降溫明顯,累計降幅可達13℃。同時今明天,西北地區中東部、西藏東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部分地區仍將有雪。而南方的雨水也迅速增多,大部地區均將被陰雨籠罩,西南、江南、江淮多地最高溫將創新低。

冷空氣繼續影響華北等地 鄭州累計降幅達13℃

3日起,新一股冷空氣攜降溫、大風、雨雪強勢入侵我國北方地區,西寧降下初雪。昨天,冷空氣還將繼續東移南下,東北、華北也將加入到降溫的陣營當中,華北、東北普遍降溫4-8℃,其中內蒙古中東部、河北北部以及遼寧中西部、吉林中部、黑龍江西部和東部等地降溫將達到10℃以上,風力4-5級,陣風6級。但受到冷空氣的影響,華北中南部、黃淮西部等地的霾天氣逐漸減弱並消散。

降溫之后,華北、東北一帶的氣溫將普遍低於11月上旬的平均水平,北京幾乎在10℃線上徘徊。今天冷空氣繼續南下,像是鄭州,4-6日氣溫將一天比一天低,從昨天的22℃降到6日的9℃,累積降幅將達到13℃。

20181104110737B23C3263F51E5BDE8CDF27A0E2BEF95E.jpg昨天,河北省張家口尹地北村出現降雪。(圖/張欣)

與此同時,降雪的范圍也在繼續擴張,監測顯示,昨天,青海東部、甘肅中部、寧夏南部、內蒙古東南部、吉林東南部等地降雪或雨夾雪2∼8毫米,甘肅東鄉、康樂、安定等地10∼11毫米。

今明天,西北地區中東部、西藏東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公眾出行需注意道路結冰,開車的市民應減速慢行,以免發生意外。

南方迎大范圍降雨 西南江南江淮多地氣溫創新低

而南方,隨著高原槽逐步東移,西南地區東部、江漢、黃淮、江淮、江南、華南西部和北部等地也將自西向東迎來一次降水過程,降水強度以小到中雨為主、局地大雨。雖然單日的雨勢不會很大,但降水的持續時間比較長,自重慶至安徽一帶大部地區的累計降雨量會有30∼70毫米。

中央氣象台預計,西南地區東部到黃淮一帶雨勢較強,黃淮大部、江淮、江漢、江南大部、西南地區大部、華南北部、海南島、台灣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明天降雨仍將持續,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大部、西南地區大部、華南西部和台灣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另外,雨水增多再加上冷空氣的影響,南方也將面臨著明顯的冷暖轉換,今天開始陸續降溫,將由近期的偏高逐漸轉為偏低,西南、江南、江淮等地還將刷新氣溫新低,最高氣溫由20℃以上降到15℃以下,部分地區隻有10℃出頭。像是武漢、長沙,4-7日累積降幅將在10℃以上,公眾需注意及時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責編:劉舜欣、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