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第二批“回頭看”已進駐9省

2018年11月05日13:4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記者 余璐)近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湖北、湖南、安徽、山東、陝西等省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陸續召開,第二批“回頭看”名單中的省份已進駐9省。

10月30日,中央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湖北省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在武漢召開,中央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湖南省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在長沙召開。10月31日,中央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安徽省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在合肥召開。11月1日,中央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山東省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在濟南召開。11月3日,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陝西省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在西安召開,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四川省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在成都召開。11月4日,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遼寧省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在沈陽召開,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貴州省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在貴陽召開,11月5日,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吉林省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在長春召開。

本次“回頭看”採取“一托二”的方式,分別負責對山西、遼寧、吉林、安徽、山東、湖北、湖南、四川、貴州、陝西等省份開展“回頭看”督察進駐工作。各督察組具體如下:

第一組:遼寧、吉林,組長朱小丹,副組長翟 青﹔

第二組:山西、陝西,組長朱之鑫,副組長黃潤秋﹔

第三組:安徽、山東,組長吳新雄,副組長翟 青﹔

第四組:湖北、湖南,組長李家祥,副組長趙英民﹔

第五組:四川、貴州,組長黃龍雲,副組長劉 華。

根據要求,“回頭看”將始終堅持問題導向,重點督察經黨中央、國務院審核的第一輪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方案落實情況﹔重點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以及“一刀切”等生態環境保護領域不作為、濫作為的問題﹔重點檢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態環境問題及其查處、整治情況﹔重點督辦人民群眾身邊生態環境問題整治情況﹔重點督察地方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肅責任追究情況。同時,針對污染防治攻堅戰7大標志性戰役和其他重點領域,結合被督察省份具體情況,每個省份同步統籌安排1個生態環境保護專項督察,採取統一實施督察、統一報告反饋、分別移交移送的方式,進一步壓實責任,倒逼落實,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強大助力。

據了解,各督察組從進駐第一天起,把《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紀律規定(試行)》全文及受理舉報郵箱在被督察地方省級政府網站上公開,主動接受被督察對象和社會監督。

(責編:余璐、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