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雨雪今日最強 西南江南迎大范圍降水

2018年11月09日08:4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賀迎春 劉舜欣)據中國天氣網消息, 今天(9日),東北地區進入本次雨雪過程中降雪范圍最大、降雪最強的一天,黑龍江、吉林等局地有大暴雪。而江南、西南等地今夜起也將迎新一輪降水。

黑龍江吉林等局地有大暴雪 西南江南今夜起雨水增多

昨日,南方雨雪減少減弱,但新疆北部和東北等地雨勢強盛。監測顯示,昨天,新疆沿天山一帶和西北部地區降雪或雨夾雪2∼8毫米,伊犁和塔城局地10∼17毫米﹔黑龍江東南部、吉林東部、遼寧東部等地出現大雨,吉林琿春南部暴雨(58毫米)。

昨夜起,東北地區降水開始逐漸從降雨向雨夾雪或雪轉變,今天是降雪范圍最大,降雪強度的一天,黑龍江吉林等局地有大暴雪。與此同時,新疆雨雪范圍將明顯縮減。中央氣象台預計,11月9日08時至10日08時,新疆北部、黑龍江中東部、吉林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新疆北部山區、黑龍江東部、吉林東北部的部分地區有暴雪,局地大暴雪(20∼28毫米)。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明天,隨著氣溫繼續走低,黑龍江等地出現純雪的地區將持續增多,中北部多地將迎來小到中雪。雨雪天氣當天,要特別注意防范積雪、結冰對交通、電力、農業等方面造成的不利影響。

剛剛結束了陰雨的南方,也將從今夜起再迎大范圍降水。預計今天,西南地區東部到江南西部等地將會迎來小到中雨。明天,雨水將會進一步增多增強。雨天路滑,公眾出行還需注意安全,謹慎駕駛。

今晨多地現最冷清晨 白天起升溫繼續

昨天起,我國南方多地氣溫都出現了快速反彈。但清晨氣溫仍然較低,包括江南大部在內多地最低氣溫都下降到個位數,刷新今年下半年以來的最低氣溫新低。

今天白天,東部沿海地區也將加入到升溫的行列之中,包括江南、江淮、黃淮等地都將迎來4-8℃的升溫,山東部分地區升溫幅度將達到10℃左右。升溫過后,最低氣溫也將陸續回升到10℃以上。近期晝夜溫差大,公眾出行還需適當添衣,謹防感冒。

(責編:劉舜欣、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