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黑臭水體整治通過國家督查驗收

2018年11月13日08:28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大連黑臭水體整治通過國家督查驗收

遼寧省大連市日前順利通過生態環境部、住建部對黑臭水體整治環境保護工作的專項督查驗收,成為遼寧省第一個通過此項督查驗收的城市。

據悉,通過排查,大連市確定建成區的泉水河、春柳河等6條河流的8段水體存在黑臭現象,總長11.37公裡。為確保黑臭水體整治工作取得實效,大連市編制了黑臭水體整治計劃,市城建局、甘井子區政府、市土地儲備中心等相關責任部門按照“一段一策”的工作原則,通過實施污水截流、河道清淤、水質淨化、中水造景、生態修復及污水處理廠建設和提標等工程措施對黑臭水體進行整治,並每半年向社會公布一次黑臭水體整治進展情況,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目前,整治后的6條河道不但有效消除了黑臭水體,還利用中水在河道內蓄積形成了水域景觀,改善和提升了周邊居民的居住環境,成為美化城市環境的新亮點。(記者楊安麗 通訊員呂佳芮)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