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陽:治污有力,鄉村更宜居

2018年11月14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治污有力,鄉村更宜居

本報長沙11月13日電 (顏珂、余濤)“不到一個小時,已經釣上一斤多野生鯽魚,水甜魚好。”湖南益陽市資陽區茈湖口鎮,一位正在渠邊垂釣的村民說,這都是因為渠裡的水質改善了很多。

茈湖口鎮位於資江匯入洞庭湖的交叉口,是湖南典型的湖鄉小鎮,水一直是當地最亮麗的名片,但生態環境保護也是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近年來,益陽市著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打出了積極推動、部門聯動、全員齊動的“組合拳”,為美麗鄉村建設繪好“全域圖”,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從治垃圾、治污水、治污染、治違建、治陋習等方面做好“整治”文章,努力讓污水不入湖、讓垃圾不落地、讓廢氣不上天。

在茈湖口鎮,該鎮劃分了污水處理區,利用新技術處理污水﹔積極推行垃圾分類,禁止焚燒秸稈等﹔此外,還建成了小景觀、小公園,群眾十分滿意。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4日 06 版)

(責編:施麟、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