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狠抓省環保督察問題整改

2018年11月14日08:21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新余狠抓省環保督察問題整改

  江西省新余市高度重視省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工作,明確提出整改目標,針對督察組移交的責任追究問題線索,近日對17名責任人進行問責,給予黨紀政務處分7人,誡勉談話10人。

  據悉,新余市委常委會、市政府常務會專門研究省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工作,明確提出,到2020年,全市PM2.5平均濃度較2015年下降7%,控制在37微克/立方米以內﹔水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全市消除劣Ⅴ類和Ⅴ類水體,主要河流、湖庫斷面的水質達標率75%以上﹔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達到93%左右,污染地塊安全利用率不低於90%。

  針對省環保督察反饋意見5個方面25個問題,新余市制定了《整改措施清單》,逐項明確了整改目標、整改時限、整改措施、責任單位。在全市范圍內將開展以道路運輸、渣土清運、建設工地、物料堆放、工礦企業、餐飲油煙、機動車污染、燃煤鍋爐等為重點的“藍天行動”大氣污染綜合整治工作。集中開展以畜禽養殖、水庫退養、工業污染專項整治為中心工作的“保家行動”。全力推進贛西地區危廢處置中心及工業廢渣資源化清潔生產示范項目建設。

  同時,對省環境保護督察組交辦的292件群眾舉報環境問題逐條逐項進行“回頭看”,逐件落實責任,明確具體責任部門和責任人員,確保整改落實到位,杜絕反彈。組織對環境保護大檢查、違法違規建設項目清理、環境監管網格化和清理“土政策”等工作“回頭看”,全面提升和優先安排轄區內環境監管執法力量和能力建設。(黎燕平)

(責編:施麟、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