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級環保督察組約談五地

2018年11月14日08:27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河北省級環保督察組約談五地

  河北省委、省政府環保督察“回頭看”第六督察組針對督察期間受理的群眾信訪舉報問題,近日公開約談了石家庄市及其轄區的長安區、平山縣、贊皇縣和晉州市。

  會議首先通報了被約談五地存在的問題。自10月15日,河北省級環保督察“回頭看”督察組進駐石家庄以來,督察組開通舉報電話、舉報短信,公布信訪舉報電子郵箱,共接聽群眾來電591人次、接收群眾舉報短信3052條、收到群眾來信53封,共受理有效信訪舉報1846件,其中電話502件、短信1305件、來信39件。從舉報數量來看,長安區155件、晉州市150件、平山縣134件,問題數量排名石家庄市前三位,數量較多。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已向督察組反饋了8批群眾信訪舉報事項辦理結果。從查處情況來看,晉州市、贊皇縣查處“不屬實”率分別為91.94%、72.22%,“不屬實”率較高。

  會議指出,晉州市等4個縣(市、區)存在的問題,充分說明各縣(市、區)對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視程度還不夠,對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環境問題還存在不足。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堅持一切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採取有力措施,加快解決各類生態環境保護問題。(周迎久 張銘賢)

(責編:施麟、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