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0年內新增森林面積1370萬畝

2018年11月14日17:17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鄭州11月14日電(記者韓朝陽)河南提出,未來10年省內森林面積要達到7515.11萬畝,比2017年增加約1370萬畝,森林覆蓋率要達到30%,比2017年提高5.47%。

河南13日召開實施國土綠化提速行動建設森林河南動員大會。為確保目標實現,河南計劃圍繞森林、濕地、流域、農田、城市五大生態系統,投資2513.16億元用於大規模國土綠化工程、森林城市建設工程等重點工程建設。

據介紹,河南小樹多、大樹少,落葉樹多、常綠樹少,樹種單一,全省尚有約1086萬畝無林地亟待造林綠化,還有3000多萬畝中幼林和退化林需要養護和改造。河南將在保護現有森林資源的基礎上,加大國土綠化力度,優化樹種、林種結構,培育異齡、混交、近自然的多功能森林,提升森林質量。

根據第八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結果,河南森林面積在全國列第22位,人均森林面積為全國平均水平的1/5﹔森林覆蓋率在全國排名第20位,人均森林蓄積量為全國平均水平的1/7。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