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九成納污坑塘已完成治理

2018年11月16日20:08  來源:北京日報
 

截至10月29日,共完成納污坑塘治理533個,佔比88%﹔封堵入河入澱排污(排放)口6481個……雄安新區5月發起環境整治大會戰行動半年來,環境整治收效顯著,白洋澱生態環境明顯好轉,今年新排查出“散亂污”企業1433家,已全部完成整改提升或關停取締。

環境整治大會戰行動啟動以來,雄安新區加大聚焦白洋澱突出環境問題,加大環境整治,現階段各項突出問題治理收效顯著。

下一步,雄安生態環境整治將圍繞雄安質量,提出雄安的工作標准,採取全國領先的治理技術和最有力度的舉措,加快推進雄安新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和白洋澱治理工作。圍繞水污染防治攻堅戰,雄安新區將開展工業污染源達標整治,無排水去向和不達標企業全部關停,開展白洋澱流域入河入澱排污口整治,完成轄區內所有納污坑塘和黑臭水體整治,全面推進覆蓋農村全域的一體化綜合整治工作,清理整治澱區圍堤圍埝。(記者 李如意)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