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海護生感恩海洋 第八屆國際放生節在浙江洞頭舉行

2018年11月17日17: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養海護生感恩海洋 第八屆國際放生節在浙江洞頭舉行

養海護生感恩海洋第八屆國際放生節在浙江洞頭舉行

家長帶著孩子參加放生節活動 劉芬芳 攝

11月17日,以“養海護生、感恩海洋”為主題的第八屆國際放生節在浙江洞頭國際放生台舉行,來自社會各界的2000多名人士共同將10萬尾魚苗放流大海。

第八屆國際放生節現場 劉芬芳 攝

地處浙南沿海的洞頭是溫州市轄區,擁有302個島嶼、333公裡的綿長海岸線。近年來,洞頭區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實施生態廊道工程,加大藍色海灣整治修復,累計投入海洋生態修復資金10.5億元,增殖放流魚類苗種8.6億尾(粒),投放人工魚礁9萬立方空體,建成2000多畝海洋牧場示范區,先后獲得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國家海洋公園、國家級海洋牧場示范區等多張國字號“金名片”。

2000多名人士共同將10萬尾魚苗放流大海 劉芬芳 攝

活動現場,來自民間舞龍隊、腰鼓隊、銅鼓隊等的200余名文藝骨干在現場展示海島特色民俗風情表演。隨后,參加活動的社會各界人士共同將10萬尾魚苗放流大海。

市民楊女士說:“這次活動很有意義,帶著寶寶過來參加這個活動,讓他體會到要保護海洋,愛護各種海洋動物。”

民間舞龍隊、腰鼓隊、銅鼓隊展示海島特色民俗風情表演 劉芬芳 攝

市民顏崢嶸則表示,他每年都會參加放生活動,因為護海是每個人必須做的。

據洞頭區環保局局長朱志飛介紹,放生活動旨在激發社會各界關注海洋、愛護資源的熱情,進一步凝聚各方養海護生、感恩海洋的強大力量,進一步提高廣大市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助推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潘沁文 通訊員 李廣華)

(責編:任妍、楊波)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