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海拔最高飲用水源地完成環境整治

2018年11月19日08:29  來源:科技日報
 

科技日報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李禾)在4520米的青藏高原上,坐落著我國海拔最高的地級飲用水源地——那曲河集中式飲用水源地。生態環境部18日通報,隨著最后一塊藏漢雙語飲用水源地標識牌的樹立,那曲河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正式完成環境問題整治工作。

據統計,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區飲用水源地列入今年飲用水源地整治任務的15個具體環境問題已完成整治14個,佔今年任務量的93%。

如林芝市推動第一自來水廠地表水型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整治工作,拆除違法建設項目2處、開展環境保護專項執法檢查10次、開展水質監測10次等,8個環境問題已全面整改到位。

在財政資金有限的情況下,那曲市劃撥水源地征地及建設費用共計407萬元,色尼區已完成那曲河水源地一級保護區界樁、標識、警示牌安裝工作﹔那曲河水源地一級保護區2400米網圍欄完成安裝,那曲河水源地環境問題專項整治全面完成。

針對昌都鎮自來水廠俄洛分廠水源地存在未劃定一級、二級保護區以及保護區與G214國道並行3個環境問題,昌都市投入整改資金1916.98萬元。目前,昌都市涉及飲用水源地的3個環境問題已全部整治完畢。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