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湖北、河南巡查組:武漢市后官湖局部存在排污口問題

2018年11月19日08:46  來源:中國環境報
 

2018年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專項巡查第十組接到舉報“后官湖岸1個廢棄停車場停放大量的報廢車輛,車輛鏽水流入后官湖﹔荷塘悅色農庄污水直排后官湖”。10月25日,第十巡查組在核實該舉報過程中,發現位於武漢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后官湖西南角存在兩個排污口,附近水體顏色發黑,有難聞氣味。巡查組當即組織監測人員對排口附近水體進行取樣監測,水質監測數據顯示為輕度黑臭。

地方解釋,由於洪山府郡至后官湖醫院沿線有污水進入雨水管道,導致這兩個雨水口有污水排出。根據監測數據溶解氧0.34mg/L、氨氮9.15 mg/L、透明度22,判定該水體為輕度黑臭。

該地區屬武漢經濟開發區與蔡甸區交匯處,針對該問題,蔡甸區已策劃實施系列整治項目,目前正在前期階段,預計2019年初開工建設。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