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憲法日 水利部400余名公務員集體宣誓

2018年12月05日09:5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初梓瑞、實習生劉舜欣)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今年的12月2日至8日為我國第一個“憲法宣傳周”,本次“憲法宣傳周”以“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為主題。

在“國家憲法日”,水利部舉行了機構改革后首次憲法宣誓儀式,部機關公務員400余人參加了宣誓。水利部黨組書記鄂竟平監誓並要求水利部國家工作人員對黨絕對忠誠,真心維護憲法權威,忠實履行憲法職責,始終保持清正廉潔。

鄂竟平表示,憲法宣誓是對每一位公務員的精神洗禮,也是對廣大黨員干部的教育激勵。他強調,堅持黨的領導是憲法的基本原則,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作為國家工作人員特別是機關領導干部,要深入貫徹落實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牢固樹立憲法意識,切實增強憲法自覺,積極培育憲法信仰,堅持以憲法為根本的活動准則,做遵守和維護憲法的模范,進一步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的能力,當好法治建設的引領者、推動者和踐行者,不斷提高依法治水管水的能力和水平。

鄂竟平指出,憲法賦予了大家歷史重任和神聖使命,要勇挑重擔。要積極踐行中央新時代水利工作方針,圍繞水利部黨組“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工作總基調,在新的崗位上勇於擔當作為,奮力干事創業,確保中央和水利部黨組決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動水利事業更好更快發展。權力來自人民,源自法授,權力就是責任。

據了解,為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憲法,不斷增強水利系統廣大干部職工憲法意識,水利部普法辦公室於10月31日至11月23日在水利部網站開展了憲法知識網絡答題活動,參加答題人數達22.7萬。水利部普法辦公室對水利部人事司等30個優秀組織單位進行了通報表揚。

此外,中國政法大學焦洪昌教授於“國家憲法日”作的“新時代的憲法共識”專題講座,向水利部機關全體公務員進行了憲法學習專題輔導,詳細講述了憲法的起源、起早、修改歷程、基本原則和主要修改內容等,機關全體公務員一致表示要做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決捍衛者,為水利改革發展作出新貢獻。

(責編:劉舜欣、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