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部地區氣溫持續偏低 山東半島有較強風雪天氣

2018年12月11日08:4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賀迎春、實習生劉舜欣)據中央氣象台消息,11至12日,受冷空氣影響,內蒙古中東部、華北、黃淮、江淮、江南東北部等地有4∼6級偏北風,氣溫下降4∼6℃。我國中東部地區氣溫仍持續偏低,12日早晨最低氣溫0℃線將位於江南北部至貴州中部一帶,江淮、江漢、貴州中北部、江南北部最低氣溫為-3∼-1℃。中央氣象台12月11日06時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11日白天,受冷空氣影響,山東半島地區有中到大雪,並伴有4-6級偏北風,陣風7級。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大部海域將有5∼6級、陣風7級的偏北到東北風。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2月11日08時至12日08時,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山東半島、安徽南部、江蘇北部、貴州西北部和雲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其中,山東半島局地有中到大雪。江淮東部、江南東部和南部、西南地區南部、華南大部和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內蒙古中部、遼東半島、河北北部、天津南部、山東半島和江蘇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12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中部、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西藏東南部、江南中南部、西南地區南部、華南大部和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內蒙古東北部和中部、遼寧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12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西藏大部和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西藏東南部、江南中南部、西南地區南部、華南北部和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台灣島東北部局地有大雨。吉林西部、遼東半島、河北北部和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

(責編:劉舜欣、賀迎春)

環保要聞